加:4:8保羅關懷加拉太人
加:4:8過去你們不認識上帝,被那些不是神的神明所奴役。
加:4:9現在你們認識上帝(或者說,已經被上帝所認識),為甚麼又要回去找那些無能無用的星宿之靈呢?為甚麼要重新去作他們的奴隸呢?
加:4:10你們竟死守著某些日子、月份、節期、年份!
加:4:11我很替你們擔憂,只怕從前我在你們當中的工作全都落空了。
加:4:12弟兄姊妹們,我懇求你們,要認同我的立場,畢竟我曾認同過你們的立場。你們並沒有做過對不起我的事。
加:4:13你們知道,因為我身體有病,我才有初次向你們傳福音的機會。
加:4:14雖然我的病況使你們困擾,但是你們並沒有厭煩我,丟棄我。相反地,你們接待我,像接待上帝的天使,像接待基督耶穌。
加:4:15當時你們多麼高興,現在又怎樣呢?我可以這麼說,那時候,你們即使把自己的眼睛挖出來給我也是願意的!
加:4:16現在我對你們說實話,倒成為你們的敵人了嗎?
加:4:17那些人對你們表示熱情,原是不懷好意的。他們的目的是要把我孤立起來,好叫你們也對他們表示熱情。
加:4:18在善事上熱心原是好的,但不可只限於我跟你們在一起的時候才這樣。
加:4:19我的孩子們,我再一次像母親為你們忍受生產的痛苦,直到基督的特性在你們的生命中成形。
加:4:20我多麼渴望現在就跟你們在一起,好讓我用另一種態度來對待你們。為著你們,我心裏多麼困惑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