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8:1耶路撒冷城裏的偶像崇拜
結:8:1我們流亡的第六年,六月初五日,從猶大流亡來的長老們到我家來看我。至高上主的能力突然臨到我。
結:8:2我往上一看,看見一個彷彿是人的形像;他的身體腰部以下像火,腰部以上像擦亮了的銅發光。
結:8:3他伸出一隻像手的東西,抓住我的頭髮。接著,在異象中,上帝的靈把我提升到空中,帶我到耶路撒冷。他領我到聖殿北門內院的進口處。那裏有一尊觸怒上帝的偶像。
結:8:4在那裏,我看見以色列上帝的榮耀,正像我在迦巴魯河邊所見到的一樣。
結:8:5上帝對我說:「必朽的人哪,你向北方觀看!」我就向北看,看見在走廊進口的祭壇旁邊有一尊觸怒上帝的偶像。
結:8:6上帝對我說:「必朽的人哪,你看見他們在做甚麼嗎?你看,以色列人在這裏做多麼可惡的事,逼我遠離我的聖所。但是,你將看到比這更可惡的事。」
結:8:7他領我到外院的進口,讓我看牆壁上的一個洞。
結:8:8他說:「必朽的人哪,你要在這牆上挖一個大洞。」我挖了一個大洞,看見有一個門。
結:8:9他告訴我:「進去,看看他們在那裏所做邪惡可憎的事。」
結:8:10於是我走進去看。我看見牆壁上畫滿了蛇和其他不潔淨的動物,還有以色列人所拜的偶像。
結:8:11有七十個以色列的長老在裏面,包括沙番的兒子雅撒尼亞。每一個人都捧著一個香爐,香的煙裊裊上升。
結:8:12上帝對我說:「必朽的人哪,你看見以色列的長老偷偷地在做些甚麼嗎?他們在充滿了偶像的房間裏膜拜。他們藉口說:『上主看不見我們;他丟棄了這地方。』」
結:8:13接著,上主對我說:「你將看見他們做比這更可惡的事。」
結:8:14於是他領我到聖殿北門,讓我看一群婦女;她們正在為搭模斯神的死而哭泣。
結:8:15上主說:「必朽的人哪,你看見這事嗎?你將看見比這更可惡的事。」
結:8:16於是他領我到聖殿的內院。在聖殿內院的進口處,在祭壇和走廊中間,約有二十五個人,背向內院,面朝東方,在拜初升的太陽。
結:8:17上主對我說:「必朽的人哪,你看見這事嗎?你看,這些猶大人做了可惡的事,在全國到處行暴,還不滿足,還要跑到聖殿裏做這可惡的事激怒我。看哪,他們以最無禮的舉動侮辱我。
結:8:18所以,我要向他們傾倒我的烈怒。我不饒恕他們,也不憐恤他們。即使他們大聲喊叫,向我祈求,我也不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