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4:1表演耶路撒冷被困
結:4:1上主說:「必朽的人哪,拿一塊磚頭放在你面前,在上面畫一座城代表耶路撒冷,
結:4:2又在城周圍挖壕溝,築堡壘,紮營地,架起破城的槌,象徵城被圍困。
結:4:3然後,你要拿一塊鐵片立在你和城之間作城牆。你要面對這座城,象徵城被圍困,而圍城的就是你。這就是我給以色列人的徵兆。
結:4:4「接著,你要向左側臥;我要把以色列國的罪壓在你身上。你要在那裏躺三百九十天,為他們的罪受苦。我叫你躺著的日數是我判定他們應受的刑期,一天相當於一年。
結:4:5
結:4:6這刑期滿了以後,你要向右側臥四十天,為猶大的罪受苦,一天相當於一年。
結:4:7「你要面向耶路撒冷,對被圍困的城揮拳,說預言攻擊這城。
結:4:8我要把你捆起來,使你不能翻身,直到圍城的日期滿了。
結:4:9「接著,你要拿些小麥、大麥、豆子、豌豆、粟米、粗麥等揉成麵團,做成餅。這就是你向左側臥那三百九十天所要吃的食物,
結:4:10每天只可吃兩百三十公克,天天按定量吃。
結:4:11你每天只能配到兩杯喝的水。
結:4:12你要在民眾面前,用人糞作燃料烤這種餅來吃。」
結:4:13上主說:「這表示當我把以色列人驅逐到外國的時候,他們將要吃法律所禁止的不潔淨東西。」
結:4:14但是,我回答:「至高的上主啊,我從沒有玷污自己,從小就沒有吃自然死的或被野獸撕碎的動物。我沒有吃過不潔淨的食物。」
結:4:15於是上帝說:「好吧,你可以用牛糞代替人糞作燃料,在上面烤你的餅。」
結:4:16他又說:「必朽的人哪,我要使耶路撒冷絕糧。每當人民按配給的份量吃餅喝水的時候,他們會焦急,悲歎。
結:4:17他們將缺糧缺水;他們將絕望,因自己的罪而漸漸消瘦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