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36:1上帝賜福給以色列
結:36:1上主說:「必朽的人哪,你要向以色列的群山傳達我的信息,
結:36:2告訴他們,要聽我─至高的上主這樣說:以色列的敵人曾經幸災樂禍地說:『那些古老的山嶺都歸我們了!』
結:36:3「所以,你要說預言,宣佈我─至高的上主這樣說:鄰國洗劫以色列的山嶺、佔領它們的時候,人人都譏笑以色列。
結:36:4所以,你們這些大山小山、溪流山谷、被棄的廢墟和被鄰國洗劫、侮辱的荒城啊,你們都要聽我─至高的上主對你們說的話。
結:36:5「我─至高的上主在烈怒下斥責鄰國,尤其是以東。他們興高采烈、目中無人地佔領了我的土地,併吞了我的草場。
結:36:6「所以,你要對以色列的土地說預言;要告訴大山小山、溪流山谷:我─至高的上主,因他們被列國百般侮辱而發烈怒。
結:36:7所以我─至高的上主,鄭重地舉手發誓說:你的鄰國一定要受侮辱。
結:36:8但是,以色列的群山哪,你們的樹木要再度茂盛,為我的子民結出果實。我的子民哪,你們很快就要返鄉了。
結:36:9我要支持你們,保證你們的土地又將耕犁播種。
結:36:10我要使你們人口增加;你們要住在城裏,重整家園。
結:36:11我要使人和牲畜都興旺;你們會多子多孫,人口比從前更多。我要讓你們住在從前住過的地方,使你們比從前更繁榮。這樣,你們就知道我是上主。
結:36:12我的子民以色列啊,我要領你們回來,讓你們重新住在以色列的土地上。它將成為你們自己的土地,不再讓你們的子女捱餓。
結:36:13「我─至高的上主說:人民說這塊土地是吃人的,是亡國喪民的土地。
結:36:14但是,從今以後這塊土地不會再吃人,不會再使你們絕子絕孫。我─至高的上主這樣宣佈了。
結:36:15這塊土地不會再使你們被外國人辱罵,譏笑,也不會再使你們亡國喪民。我─至高的上主這樣宣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