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35:1上帝懲罰以東
結:35:1上主向我說話;
結:35:2他說:「必朽的人哪,你要公開斥責以東,
結:35:3告訴他們,我─至高的上主這樣說:以東山哪,我要和你作對!我要伸手攻打你,使你荒廢。
結:35:4我要使你的城鎮荒涼;我要使你的土地荒蕪;這樣,你就知道我是上主。
結:35:5「你是以色列的世仇。以色列因自己的罪遭殃、受最後審判的時候,你把他交給敵人屠殺。
結:35:6所以,我─至高的上主指著自己的永生發誓:你註定滅亡,不能逃脫。你犯了凶殺的罪,血債必須用血償還。
結:35:7我要使以東山徹底荒廢,殺死所有路過那裏的人。
結:35:8我要使以東的群山遍地屍首,使山丘、山谷、溪流填滿了陣亡的人。
結:35:9我要使你永遠荒廢,再也沒有人要住在你的城鎮。這樣,你就知道我是上主。
結:35:10「雖然我─上主是猶大和以色列兩國的上帝,你竟敢說他們是你的,要併吞他們的領土。
結:35:11所以,我─至高的上主指著自己的永生發誓:你怎樣憤恨、嫉妒、厭惡我的子民,我也要照樣對待你。他們要知道我這樣懲罰你是替他們伸冤。
結:35:12那時你就知道,我─上主曾經聽見你輕蔑地說,以色列的群山都荒廢了,要歸你併吞。
結:35:13你瘋狂自大說毀謗我的話,我都聽見了。」
結:35:14至高的上主說:「我要使你荒涼。從前我的子民遭難時你怎樣歡呼,現在全世界的人也要照樣因你陷落而歡呼。西珥的山區,是的,整塊以東的土地,都要變成廢墟。那時,人人就知道我是上主。」
結:3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