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32:1以鱷魚比擬埃及王
結:32:1我們流亡的第十二年十二月初一日,上主對我說話。
結:32:2他說:「必朽的人哪,你要警告埃及王,為他作輓歌,向他傳達我的話說:你在列國中以少壯獅子自居,其實,你只是河裏的鱷魚。你在河裏濺水,用腳攪混河裏的泥土,使河水污濁。
結:32:3當許多國家的人民聚集的時候,我─至高的上主要撒網抓住你,叫他們把網拖到岸上。
結:32:4我要把你丟在地上,拋在荒野,叫所有空中的飛鳥和地上的走獸來吃你。
結:32:5我要用你腐爛的屍體鋪滿山嶺,填滿溪谷;
結:32:6我要傾倒你的血,使它漫過山頂,注入溪流。
結:32:7我毀滅你的時候要遮蓋天空,使星星昏暗,以密雲遮住太陽,月亮也不發光。
結:32:8我要關掉天空所有的光,使你的土地陷入黑暗。我─至高的上主這樣宣佈了。
結:32:9「我把你滅亡的消息傳播到你未曾聽過的國家時,他們的人民都要驚駭。
結:32:10我這樣待你將使許多國家震驚。我一揮動我的劍,群王要恐懼發抖。你滅亡的那一天,他們都要因自己的性命戰慄發抖。」
結:32:11至高的上主對埃及王說:「你一定會遭遇巴比倫王的刀劍。
結:32:12我要叫凶狠的國家來攻打你;他們的軍隊要拔劍殺光你的人民。你所有的人民和你所誇耀的一切都要被消滅。
結:32:13我要在河邊屠殺你的牲畜,再也沒有人或牲畜來攪混河底的泥土,使河水污濁。
結:32:14我要澄清尼羅河的水,使它清澈;我要使河水緩緩流動。我─至高的上主這樣宣佈了。
結:32:15當我使埃及成為廢墟荒地、消滅她人民的時候,他們就知道我是上主。
結:32:16這警告將成為一首輓歌。列國的婦女都要唱這首歌來哀悼埃及和她的國民。我─至高的上主這樣宣佈了。」
結:32:17陰間
結:32:17我們流亡的第十二年正月十五日,上主對我說話。
結:32:18他說:「必朽的人哪,你要為埃及的許多人民哀號。你要把他們和其他強國一起推入陰間。
結:32:19你要對他們說:你以為你比誰都漂亮嗎?你要下到陰間,跟不虔不敬的人一起。
結:32:20「埃及人要跟那些被刀劍殺死的人倒在一起。劍已經拔出來,要殺光他們。
結:32:21最英勇的戰士和埃及的盟友要在陰間迎接埃及人。他們喊:『那些不虔不敬和被刀劍殺死的人都下到陰間來了;他們都躺臥在這裏!』
結:32:22「亞述在那裏,周圍都是它戰士的墳墓。他們都是被刀劍殺死的。
結:32:23他們的墳墓在陰間的最深處。它所有的戰士都陣亡了,他們的墳墓圍繞著它的墓。他們活著的時候曾經使人恐懼戰慄。
結:32:24「以攔在那裏,周圍都是它戰士的墳墓。他們都是被刀劍殺死的;他們未受割禮到陰間。他們活著的時候曾經使人恐懼戰慄,現在死了,受別人侮辱。
結:32:25以攔躺在陣亡的人中間,周圍都是它戰士的墳墓。他們都是未受割禮、被刀劍殺死的。他們活著的時候曾經使人恐懼戰慄,現在死了,跟所有陣亡的一起受辱。
結:32:26「米設和土巴也在那裏,周圍都是它們戰士的墳墓。他們都是未受割禮、被刀劍殺死的。他們活著的時候曾經使人恐懼戰慄。
結:32:27他們不像古代的英雄,得到榮譽的葬禮,有全副武裝,頭枕刀劍,胸蓋盾牌,躺臥在陰間。這些英雄在世的日子曾經威武十足,使人恐懼戰慄。
結:32:28「埃及要照樣被粉碎,躺臥在那些未受割禮、被刀劍殺死的人中間。
結:32:29「以東在那裏;它的君王和統治者都是最英勇的戰士。現在他們跟那些未受割禮、被刀劍殺死的人一起躺臥在陰間。
結:32:30「所有北方的首領都在那裏;西頓人也在那裏。他們的權勢曾經使人恐懼戰慄。現在他們跟那些未受割禮、被刀劍殺死的人一起到陰間受辱,躺臥在那裏。」
結:32:31至高的上主說:「埃及王和他的軍隊將因看見這些在刀下喪生的人的遭遇而得到安慰。
結:32:32「我曾經用埃及王恐嚇活人,但是他和他的軍隊都要在刀下喪生,並且跟那些未受割禮、被刀劍殺死的人躺臥在一起。」至高的上主這樣宣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