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24:1生銹的鍋
結:24:1我們流亡的第九年十月初十日,上主對我說話。
結:24:2他說:「必朽的人哪,你要記下今天這日子,因為今天巴比倫王開始圍攻耶路撒冷。
結:24:3你要向我悖逆的子民說這比喻。要告訴他們,我─至高的上主這樣說:把鍋放在火上,鍋裏盛滿水。
結:24:4把上等的肉─肩肉、腿肉放進鍋裏,把特選的骨頭也放進鍋裏。
結:24:5把最好的羊肉放進鍋裏,鍋下要堆滿木柴;把水燒滾,煮骨頭和肉塊。」
結:24:6至高的上主這樣說:「充滿兇手的城要遭殃了。這座城像生銹沒有洗過的鍋,裏面的肉要一塊塊地被夾出來,一塊也不留。
結:24:7這城市有殺人流血的事,血濺在光滑的大石上,不是濺在有塵土可掩蓋的泥土上。
結:24:8我把血濺在不能掩蓋的大石上;這血跡激發了我的忿怒,要求我報復。」
結:24:9所以,至高的上主這樣說:「充滿兇手的城要遭殃了!我要親自堆積木柴。
結:24:10要添木柴,煽火,煮肉,把肉湯煮乾,把骨頭燒焦!
結:24:11然後要把倒空了的銅鍋放在炭火上燒得通紅,雖然銅銹不能完全燒掉,但燒紅、去銹後,鍋就潔淨了。
結:24:12
結:24:13耶路撒冷啊,你淫蕩的生活玷污了你。我曾經潔淨你,但你仍然是污穢的。所以,非等到我把烈怒倒盡在你身上,你不能再得潔淨。
結:24:14我─上主這樣宣佈了。我要採取行動的時機到了。我決不忽視你的罪行;我決不憐憫,也不寬容。你要因你的所作所為受懲罰。」至高的上主這樣宣佈了。
結:24:15先知妻子的死
結:24:15上主對我說話;
結:24:16他說:「必朽的人哪,我要突然把你最心愛的人奪走。你不要哀傷、痛哭,或流淚。
結:24:17不可讓人家聽見你為死人哀傷低泣的聲音。不可光頭赤足,表示哀悼。不可蒙臉,也不可吃別人為喪家預備的食物。」
結:24:18那天早上,我跟人家談起這事;晚上,我的妻子就死了。第二天,我遵照上主的命令做了。
結:24:19人家問我:「你為甚麼這樣做呢?」
結:24:20我告訴他們:「上主對我說話;
結:24:21他要我向你們以色列人傳達這信息。至高的上主這樣說:你們把聖殿當作驕傲的力量,眼目的喜愛和心靈的寄託;但是我要污辱這聖殿。你們留在耶路撒冷的兒女都要被殺害。
結:24:22那時,你們將照我所做的去做。你們不蒙臉,不吃別人為喪家預備的食物,
結:24:23不光頭赤足,也不哀悼悲泣。你們將因自己的罪而憔悴,相對悲泣。
結:24:24我─以西結就是你們預先看見的記號;我所做的,你們都要做。上主說,到那時,你們就知道他是至高的上主。」
結:24:25上主說:「必朽的人哪,我要奪走他們的堡壘─他們所喜歡誇耀、眼目所喜愛、心靈所寄託的聖殿。我也要奪走他們的兒女。
結:24:26那時,倖免於難的人會來向你敘述那情景。
結:24:27那天,你不再作啞巴;你會開口向他們說話。這樣,你要作為他們的記號,他們就知道我是上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