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22:1耶路撒冷的罪惡
結:22:1上主對我說話;
結:22:2他說:「必朽的人哪,你準備好要審判這座充滿兇手的城嗎?你要指出它所做一切可惡的事。
結:22:3告訴這座城,要聽我─至高的上主這樣說:因為你殺害許多同胞,並且拜偶像玷污自己,所以你的終局到了。
結:22:4你犯了殺人罪,又被自己所製造的偶像玷污了;你的時候滿了,你的終局到了。因此,我要讓列國戲弄你,讓萬邦譏諷你。
結:22:5遠近的國家都在譏笑你的混亂和惡名。
結:22:6以色列的達官顯要個個濫用權力,殺害人民。
結:22:7城裏沒有人孝敬父母。你們欺詐外僑,壓迫孤兒寡婦。
結:22:8你們輕視我的聖所,不守安息日。
結:22:9你們中間有人專門撒謊,要置人於死地;有人吃祭過偶像的肉;有人專求滿足淫蕩的慾望;
結:22:10有人跟父親的妻妾同床;有人強迫跟經期中的女人同房;
結:22:11有人跟別人的妻子私通;有人誘姦媳婦或跟同父異母、同母異父的姊妹亂倫。
結:22:12你們中間有人作職業兇手;有人放高利貸,向以色列同胞索取利息,剝削他們,發不義之財。他們都把我忘了。」至高的上主這樣宣佈了。
結:22:13「所以,我要揮拳打擊你的不義之財,追討你的血債。
結:22:14當我和你算帳的時候,你還有勇氣嗎?還有力量嗎?我─上主這樣宣佈了。我說了,一定實行。
結:22:15我要把你的居民驅散到各國,終止你們邪惡的行為。
結:22:16列國要侮辱你,你就知道我是上主。」
結:22:17上帝的大煉爐
結:22:17上主對我說話;他說:
結:22:18「必朽的人哪,以色列人是一堆廢物。他們好像爐裏煉銀所剩下的廢物─無用的銅、錫、鐵、鉛等。
結:22:19所以,我─至高的上主告訴他們,他們像廢銅爛鐵一樣沒有用處。我要把他們集合在耶路撒冷,
結:22:20用我的怒火熔化他們,好像人收集銀、銅、鐵、鉛、錫等礦物在火爐裏燒熔。
結:22:21我一定要把他們集合在耶路撒冷,點燃我的怒火熔化他們。
結:22:22他們要在耶路撒冷熔化,好像銀子在火爐裏熔化。這樣,他們就知道我─上主向他們傾倒烈怒。」
結:22:23以色列領袖們的罪惡
結:22:23上主對我說話;
結:22:24他說:「必朽的人哪,要告訴以色列人,他們的土地是不潔淨的。所以,我要發怒懲罰他們,不降雨給他們。
結:22:25他們的領袖像獅子對著撕裂的獵物咆哮。他們殺害人民,搶盡財寶,使許多婦女成為寡婦。
結:22:26祭司違反我的法律,褻瀆我的聖物。他們不區別甚麼是神聖的,甚麼是世俗的,也不教導人分辨潔淨的和不潔淨的,又輕視安息日。結果,以色列人都不尊敬我。
結:22:27達官顯要好像狼群在撕碎獵物;他們以殺害人民發不義之財。
結:22:28先知為他們掩飾罪惡,好像人用石灰水粉刷牆壁。他們的異象是幻象;他們的預言是謊言。他們自稱在傳達至高上主的話,其實,我─上主並沒有對他們說話。
結:22:29有錢人欺詐,剝削,虐待窮人,佔外僑的便宜。
結:22:30我在他們中間尋找,看有沒有人能修建城牆,站在城牆的缺口,好在我發怒毀城時能保衛它,但連一個也找不到。
結:22:31所以,我要向他們傾倒我的烈怒;我的怒火要燒盡他們所做的這一切事。」至高的上主這樣宣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