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14:12挪亞、達尼爾、約伯
結:14:12上主對我說話;
結:14:13他說:「必朽的人哪,要是有一個國家犯罪,對我不忠,我要伸手切斷他們糧食的來源,使饑荒臨到,人和牲畜都餓死。
結:14:14即使挪亞、達尼爾,和約伯三個人都住在那裏,他們的義行也只能救自己。」至高的上主這樣宣佈了。
結:14:15「我若使野獸橫行那地方,殺害居民,叫人害怕,不敢經過那裏,
結:14:16我─至高的上主指著我永恆的生命發誓,即使那三個人住在那裏,他們也救不了自己的兒女;他們只能救自己,而土地將變成荒野。
結:14:17「我若使那地方遭遇戰亂,銳利的刀劍把人和牲畜都殺光,
結:14:18我─至高的上主指著我永恆的生命發誓,即使那三個人住在那裏,他們也救不了自己的兒女;他們只能救自己。
結:14:19「我若使瘟疫在那地方猖獗,在烈怒下消滅一切,把人和牲畜都殺光,
結:14:20我─至高的上主指著我永恆的生命發誓,即使挪亞、達尼爾,和約伯都住在那裏,他們也救不了自己的兒女;他們的義行只能救自己。」
結:14:21至高的上主這樣說:「我要用戰亂、饑荒、野獸,和瘟疫這四種最可怕的災難懲罰耶路撒冷,把人和牲畜都滅絕。
結:14:22如果有人倖免,又救出了他的兒女,他們逃到你們那裏的時候,你們要注意觀察他們是多麼邪惡,就會明白我這樣懲罰耶路撒冷是應該的。
結:14:23你們也會了解我所做的都有理由。」至高的上主這樣宣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