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13:1斥責假先知
結:13:1上主對我說話;
結:13:2他說:「必朽的人哪,你要說預言;你要斥責以色列那些自己編造預言的先知。告訴他們要留心聽上主的話。」
結:13:3至高的上主這樣說:「這些愚蠢的先知要遭殃了!他們的靈感是自己幻想的;他們的異象是自己編造的。
結:13:4以色列人哪,你們那些先知跟在廢墟裏出入的狐狸一樣沒用。
結:13:5城牆的缺口,他們不修補;倒塌的牆垣,他們不修建。因此,當上主的日子來臨、戰事發生的時候,以色列不能保衛自己。
結:13:6他們的異象是幻想的;他們的預言是騙人的;他們自以為在傳達我的信息,其實,我並沒有差派他們。他們竟等著所說的話實現!
結:13:7我告訴他們:『你們所看見的異象無非幻想;你們的預言無非欺騙。你們以為這些話是我說的,其實,我並沒有向你們說甚麼!』」
結:13:8至高的上主又對他們說:「你們所說的是謊話;你們所見的異象是幻想,因此我敵對你們。
結:13:9你們這批亂編異象、胡說預言的先知啊,我要懲罰你們!你們不得參加我子民的聚會;你們的名字不得登記在以色列家的名冊上。你們絕不能回到以色列故土。這樣,你們就知道我是至高的上主。
結:13:10「先知哄騙我的子民,說:『平安!』其實並沒有平安。我的子民用石頭堆砌的牆,先知刷上白灰。
結:13:11你要告訴先知,他們所建的牆就要倒塌。我要使狂風暴雨和大冰雹吹打牆,
結:13:12牆就倒塌。人家要問:『你們粉刷牆有甚麼用處呢?』」
結:13:13所以,至高的上主這樣說:「我在忿怒下要用狂風暴雨和大冰雹摧毀這牆。
結:13:14我要拆毀你們粉刷過的牆,拆平了,露出地基,牆要倒塌,壓死你們。這樣,你們就知道我是上主。
結:13:15「我要在造牆和粉刷它的人身上傾倒我的烈怒。我要向你們宣佈,造牆和粉刷牆的人都完了─
結:13:16那些在沒有平安的情況下向耶路撒冷保證平安的先知都完了。」至高的上主這樣宣佈了。
結:13:17斥責女假先知
結:13:17上主說:「必朽的人哪,現在你要斥責在民間編造預言的婦女。
結:13:18你要告訴她們,至高的上主這樣說:『你們這批婦女要遭殃了!你們為每一個人縫手腕上的魔帶,製頭上的魔罩,當作一種符咒,好讓他們能操縱人的性命。你們想擁有一種可以左右我子民生死的能力以求自己的利益嗎?
結:13:19你們為了幾把大麥、幾塊餅,竟在我子民面前侮辱我。不該死的,你們殺了;該死的,你們讓他們活著。你們向我的子民撒謊,他們竟相信了你們。』」
結:13:20所以,至高的上主這樣說:「我討厭你們用來操縱人性命的魔帶。我要從你們手腕上撕下那些魔帶,解救被你們控制著的人。
結:13:21我要撕碎你們的魔罩,釋放我的子民,使他們永不再受你們的控制。這樣,你們就知道我是上主。
結:13:22「我不要讓好人灰心,你們卻以撒謊使他們失望。你們不讓壞人離棄邪道而得拯救。
結:13:23所以,你們所虛構的異象和編造的預言都要結束。我要解救我子民脫離你們的手。這樣,你們就知道我是上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