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6:2上帝呼召摩西
出:6:2上帝指示摩西說:「我是上主,
出:6:3是全能的上帝。我曾對亞伯拉罕、以撒、雅各顯現。但是,我從來沒有把我神聖的名字─耶和華啟示給他們。
出:6:4我曾經與他們立約,應許把他們寄居過的迦南賜給他們。
出:6:5現在我聽見了以色列人因埃及人奴役他們而發出哀求的呻吟,我記起了我的約。
出:6:6所以,去告訴以色列人,對他們這樣說:『我是上主;我要搭救你們,從埃及人的奴役下釋放你們。我要伸出大能的手大大地懲罰埃及人;我要拯救你們。
出:6:7我要把你們當作我的子民,我是你們的上帝。當你們從埃及的奴役中獲得自由的時候,你們就知道我是上主,是你們的上帝。
出:6:8我曾經應許過亞伯拉罕、以撒、雅各,所以我一定要把你們帶到那塊地,以那地作為你們的產業。我是上主。』」
出:6:9摩西把這件事告訴以色列人,但是他們不聽他的話,因為殘酷的奴隸生活已經使他們喪志。
出:6:10於是上主對摩西說:
出:6:11「你去告訴國王,他必須讓以色列人離開埃及。」
出:6:12摩西回答:「連以色列人都不聽我的話,國王會聽我嗎?我是個不會講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