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4:1上帝賜摩西行神蹟的力量
出:4:1摩西回答上主:「要是以色列人不信我,不聽我的話,說你從來沒有向我顯現過,我怎麼辦呢?」
出:4:2上主問他:「你手裏拿的是甚麼?」他回答:「一根杖。」
出:4:3上主說:「把它扔在地上。」摩西把杖一扔就變成蛇;他就逃開。
出:4:4上主對摩西說:「伸出手來,抓住蛇的尾巴。」摩西伸手抓住蛇的尾巴,蛇又變成杖。
出:4:5上主說:「這樣做就能夠向以色列人證明,上主─他們祖宗的上帝,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上帝,曾經向你顯現。」
出:4:6上主又對摩西說:「把手插進衣襟裏。」摩西就把手插進去;手抽出來的時候竟長了痳瘋,像雪一樣的白。
出:4:7於是上主說:「再把手插進衣襟裏。」他就照著做了,這次再抽出來,已經復原,跟身體的其他部分一樣。
出:4:8上主說:「他們若不信你,或不信第一個神蹟,這一個神蹟一定能使他們信服。
出:4:9如果這兩個神蹟還不能使他們信服,他們仍舊不聽你的話,你就取一點尼羅河的水,潑在地上,水會變成血。」
出:4:10但是摩西說:「上主啊,不,請不要差我。我一向沒有口才;你和我講話以後也沒改變。我就是這麼一個笨口笨舌的人。」
出:4:11上主對他說:「誰給人口才?誰使人耳聾口啞?誰使人看見?誰使人瞎眼?是我─上主。
出:4:12你就去吧,我會幫你講話;我會告訴你該講甚麼。」
出:4:13但是,摩西回答:「不,主啊,請差別人去。」
出:4:14因此,上主對摩西動怒,說:「你不是有一個哥哥利未人亞倫嗎?我知道他很有口才。他正出來迎接你;他一定很高興看見你。
出:4:15你告訴他該說甚麼;我會賜你和他口才;我會教導你該做甚麼。
出:4:16他要作你的代言人,替你向民眾說話,而你就像上帝一般,指示他說甚麼。
出:4:17你帶著這根杖,因為你將用它來行神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