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34:10重新立約
出:34:10上主對摩西說:「現在我與以色列人民立約。我要在他們面前行大事,是世上任何地方、任何民族所沒有見過的。你周圍的民族要看見我─上主的作為,因為我要向你們行可畏的事。
出:34:11我今天頒佈給你的法律,你要遵守。在你推進的時候,我要趕走亞摩利人、迦南人、赫人、比利洗人、希未人,和耶布斯人。
出:34:12你要謹慎,不可跟你所去那地方的居民立甚麼條約,因為那將成為你致命的羅網。
出:34:13相反地,你要摧毀他們的祭壇,砍倒他們的神柱和亞舍拉女神像。
出:34:14「不可敬拜任何別的神明,因為我─上主絕不容忍跟我對立的神明。
出:34:15不可跟當地的居民結盟,恐怕他們在向自己的神明禮拜獻祭時會邀請你參加,而你會被引誘去吃他們獻給神明的祭物。
出:34:16你的兒子可能跟異族的女子通婚,受她們影響而對我不忠,去拜異教的神明。
出:34:17「不可鑄造或拜神像。
出:34:18「要守除酵節。你要遵照我的吩咐,在亞筆月吃無酵餅,一連七天,因為你是在亞筆月離開埃及的。
出:34:19「所有頭胎的兒子和一切頭生的公牲畜,無論是牛是羊,都屬於我;
出:34:20但你要用小羊贖回所有頭生的驢,若不贖回,就得打斷牠的脖子。你子孫中所有頭胎的兒子都要贖回。「不可空手來敬拜我。
出:34:21「你有六天可以工作,但在第七天,你必須休息;即使在耕種或收割期內,也得休息。
出:34:22「在開始收割初熟的麥子時要守七七收穫節;秋季收藏農產物時要守收藏節。
出:34:23「一年三次,所有男丁必須來朝拜我─至高的上主、以色列的上帝。
出:34:24我既然從你面前趕出各民族,擴展你的疆域,你一年三次上去朝拜我的時候,不會有人圖謀侵略你的國土。
出:34:25「你獻牲祭給我的時候,不可同時獻有酵的餅。逾越節宰殺的牲畜不可留到隔日早上。
出:34:26「每年要把所收割最好的初熟農產物帶到上主的殿宇。「不可用母羊的奶來煮小羊。」
出:34:27上主對摩西說:「把這些話寫下來;因為我要以這些話為根據,與你和以色列人立約。」
出:34:28摩西在上主那裏停留四十晝夜,不吃不喝。他把這約的話,十條誡命,寫在兩塊石版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