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14:19上帝的天使原先走在以色列大隊的前頭,現在轉到後面;雲柱也轉到後面,
出:14:20隔開了埃及人和以色列人。雲使埃及人陷入黑暗中,卻照明了以色列人,因此整個晚上,埃及的軍隊無法接近以色列人。
出:14:21摩西向海伸手,上主就掀起了一陣強烈的東風,把海水吹退。吹了一夜,海底變成乾地。水分開,好像兩堵牆;
出:14:22以色列人走在乾地上,過了海。
出:14:23埃及人追趕他們,連戰馬、戰車,和騎兵都進到海裏。
出:14:24破曉時分,上主從火柱和雲柱中觀看埃及軍隊,使他們發生混亂。
出:14:25他使埃及戰車的輪子陷在泥中,不能轉動。埃及人說:「上主幫助以色列人攻打我們。我們趕快逃吧!」
出:14:26上主對摩西說:「向海伸手,使水合攏,淹沒埃及人和他們的戰車、騎兵。」
出:14:27於是摩西向海伸手;天亮的時候,水又恢復原狀。埃及人想從水裏逃命,但是上主把他們趕回海裏。
出:14:28海水復原,淹沒了所有追趕以色列人的戰車、騎兵,和埃及的部隊,一個也沒有存留。
出:14:29但是以色列人走乾地過海,水分開像兩堵牆。
出:14:30那一天,上主從埃及人手裏拯救了以色列人,以色列人看見他們橫屍岸邊。
出:14:31當以色列人看見上主用大能擊敗了埃及人,他們敬畏上主,信賴他,也信任他的僕人摩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