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4:1教會的合一
弗:4:1所以,我勸你們─我是因事奉主而成為囚徒的─你們行事為人都應該符合上帝呼召你們時所立的標準。
弗:4:2你們要謙遜、溫柔、忍耐,以愛心互相寬容,
弗:4:3以和平彼此聯繫,盡力保持聖靈所賜合一的心。
弗:4:4惟有一個身體,惟有一位聖靈,正如上帝呼召你們來享有同一個盼望。
弗:4:5惟有一位主,一個信仰,一個洗禮。
弗:4:6惟有一位上帝,就是人類的父親;他在萬有之中,統御萬有,貫徹萬有。
弗:4:7我們每一個人都按照基督所分配的,領受特別的恩賜。
弗:4:8正如聖經所說:他升上到至高之處的時候,帶去了無數的俘虜;他賜恩賜給人。
弗:4:9「他升上」這話是甚麼意思呢?這是說:他曾經先降下,到了地的最深處。
弗:4:10那「降下」的就是「升上」到諸天之上的那一位;他這樣做是要充滿萬有。
弗:4:11他也是「賜恩賜給人」的那一位;他指定有些人作使徒,有些人作先知,有些人傳福音,有些人作牧師或教師;
弗:4:12目的是要準備上帝的子民為他工作,建立教會─就是基督的身體。
弗:4:13最後,我們將對上帝的兒子有一致的信仰和認識;我們將長大成熟,達到基督那完整的境界。
弗:4:14這樣,我們才不至於再像小孩子,中了人所編造巧妙的詭計,隨著各樣學風飄來飄去。
弗:4:15相反地,我們要以愛心說誠實話,在各方面向著基督不斷長進。他是頭;
弗:4:16整個身體都倚靠他,藉著各關節筋絡互相配合,彼此連結。這樣,當各肢體發揮功用時,身體就會在愛中漸漸長大,建立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