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6:1我發現這世上有一件可悲的事重重地壓在人身上。
傳:6:2上帝賜給某人榮譽、財富、產業,和他想要的一切,但不讓他享受,卻讓陌生人享受。這是空虛,也是很可悲的事。
傳:6:3一個人儘管有上百的兒女,在世長壽,如果他沒有享受應得的福份,死後又不得安葬,那麼,即使他活了許多歲數,又有什麼益處?我想,一個流產的胎兒還比他好呢。
傳:6:4胎兒生下沒有好處;他消失在黑暗中,被遺忘了。
傳:6:5他沒有見過陽光,沒有知覺;可是他至少得到安息。
傳:6:6這比那活了兩千年卻沒有享受過有生之樂的人強得多了。到頭來,兩者不都要歸宿到同一地方去嗎?
傳:6:7人為著自己的口腹勞碌,卻永遠填不滿肚子。
傳:6:8聰明人比愚蠢人有甚麼長處呢?叫窮人知道怎樣跟人來往有什麼益處呢?
傳:6:9這也是空虛,是捕風。能滿足於自己所有的,遠勝過貪得無饜。
傳:6:10已經發生的事是早已命定了的;我們知道人無法跟比他強大的抗辯。
傳:6:11你越抗辯,越覺得無益,對自己也沒有好處。
傳:6:12在這短暫、空虛、好像影兒飛逝的人生過程中,誰知道甚麼是對他最有價值的事呢?誰能告訴他死後這世上會發生甚麼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