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11:9對年輕人的勸告
傳:11:9年輕人哪,快活地過你青春的時光吧!趁年輕時歡樂吧!隨心所欲做你喜歡做的事吧!但是要記得,上帝要按照你的行為審判你。
傳:11:10不要讓任何事使你煩惱,使你痛苦;因為青春不能長駐,是空虛的。
傳:12:1趁著你年輕時,要記住你的創造主。趁著衰老的年日未到,你還沒有說「活著毫無意思」,
傳:12:2而太陽、月亮、星辰還沒有失去光輝,雨後的雲彩尚未消逝時,你要記住他。
傳:12:3時候將到,你的手臂要發抖,強健的腿無力。你的牙齒只剩幾顆,難以咀嚼。你的眼睛昏花,視線模糊不清。
傳:12:4你的耳朵聾了,聽不見街上的吵鬧;推磨或歌唱的聲音你聽不到。但麻雀初唱,你就醒來。
傳:12:5你怕上高處,走路也有危險。你的頭髮斑白,精力衰敗,性慾斷絕,再也不能挽回了。我們都向著最後的歸宿地去;那時候,街上將有哀號的聲音。
傳:12:6那時,銀鍊子斷了,金燈臺破碎了,井裏的吊繩斷了,水罐在井旁砸爛了。
傳:12:7我們的身體將歸還塵土;我們的氣息將歸回賜生命的上帝。
傳:12:8空虛,空虛,傳道者說,一切都是空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