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7:1上主的子民
申:7:1「上主─你們的上帝要領你們進入你們將佔領的土地;他要趕出好些民族。你們往前推進的時候,他要趕走七個比你們強大的民族,就是赫人、革迦撒人、亞摩利人、迦南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
申:7:2上主─你們的上帝要把這些民族交給你們。你們要擊敗他們,徹底消滅他們,不可憐恤,或跟他們締結條約。
申:7:3不可跟他們通婚;你們的女兒不可嫁給他們的兒子,兒子不可娶他們的女兒;
申:7:4因為他們要誘惑你們離棄上主,去拜別的神明。如果你們離棄上主,他會向你們發怒,立刻消滅你們。
申:7:5所以,你們要拆毀他們的祭壇,砍倒他們的神柱,粉碎亞舍拉女神像,燒毀他們的偶像。
申:7:6你們是屬於上主─你們的上帝的;你們必須這樣做。他從天下萬民中選召你們作為他自己的子民。
申:7:7「上主愛你們,揀選你們,並不是因為你們的人數比別人多;其實,你們是世界上最小的國家。
申:7:8他愛你們,為要堅守他向你們祖先許下的諾言,以大能解救了你們,從被奴役之地把你們救出來,使你們脫離了埃及王的手。
申:7:9所以,你們要知道:上主─你們的上帝是惟一的上帝。凡愛他、遵行他誡命的人,他要信實堅守他的約,以不變的愛待他們,直到千代。
申:7:10但憎恨他的人,他要毫不猶豫地懲罰他們,消滅他們。
申:7:11所以,你們必須切實遵行我今天向你們頒佈的一切誡命和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