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6:10對違命的警告
申:6:10「上主─你們的上帝會照他對你們的祖先─亞伯拉罕、以撒、雅各許下的諾言,領你們進入那土地。那地方的繁榮城市不是你們建造的,
申:6:11屋裏堆滿的好東西也不是你們積存的。那裏的水井不是你們挖掘的;葡萄園、橄欖園也不是你們培植的。上主領你們進去、使你們吃飽的時候,
申:6:12你們要小心,不可忘記上主曾經從你們被奴役之地埃及把你們搶救出來。
申:6:13你們要敬畏上主─你們的上帝,只敬奉他,奉他的名發誓。
申:6:14不可拜周圍各國的任何神明。
申:6:15如果你們拜別的神明,上主的怒火會把你們吞滅,因為與你們同在的上主─你們的上帝不容忍任何神明跟他對立。
申:6:16「你們不可像從前在瑪撒那樣試探上主─你們的上帝。
申:6:17你們要謹慎遵行他向你們頒佈的法律。
申:6:18你們要做上主認為正與善的事,就能事事順利。並且你們要佔領上主應許給你們祖先的那肥沃土地;
申:6:19你們也要照他的命令趕走敵人。
申:6:20「將來,你們的子孫要問你們:『上主─我們的上帝為甚麼命令我們遵行這一切法律誡命呢?』
申:6:21你們要告訴他們:『我們曾經在埃及作埃及王的奴隸,但是上主以大能解救了我們。
申:6:22我們親眼看見他在埃及人中間,在埃及王和他所有臣僕面前,行了神蹟奇事。
申:6:23他照著他對我們祖先許下的諾言,救我們離開了埃及,領我們到這裏,把這塊土地賜給我們。
申:6:24後來,上主─我們的上帝命令我們遵行這一切法律,敬畏他。如果我們聽從,他就時常保佑我們,使我們興盛。
申:6:25如果我們切實遵行這一切誡命,他就悅納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