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5:23人民懼怕
申:5:23「當時,整座山都著火;你們聽見有聲音從黑暗中發出。各支族的領袖和長老們都來見我,
申:5:24說:『我們聽見上主─我們的上帝從火燄中向我們說話,他向我們顯示他的偉大和威嚴。今天,我們體驗到,即使上帝向人說話,人仍然能存活。
申:5:25現在,我們何必再冒生命的危險呢?那可怕的火燄會吞滅我們。如果我們再聽到上主─我們上帝的聲音,我們一定會死。
申:5:26人類中有誰聽見過永生上帝從火燄中發出的聲音而仍然存活呢?
申:5:27摩西呀,請你回到山上,留心聽上主─我們上帝所說的一切話,然後轉告我們。我們要傾聽,遵行。』
申:5:28「上主聽見這話就對我說:『我已經聽見這些人所說的話。他們說得對,
申:5:29我多麼希望他們常存這樣的心,始終敬畏我,遵行我的法律,好使他們和他們的子孫事事順利。
申:5:30你要告訴他們,叫他們回自己的帳棚去。
申:5:31但是你要留在我這裏;我要把一切法律誡命都付託你。你要教導他們,好讓他們在我要賜給他們的土地上切實遵行。』
申:5:32「以色列人哪,你們必須遵行上主─你們上帝的一切命令,不可忽略任何一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