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4:32「你們要查考歷史,從你們出生以前,一直追查到上帝在地上創造人類的時候。你們要查遍全世界。有誰見過或聽過這樣偉大的事?
申:4:33有哪一民族像你們,聽見上帝在火燄裏向他們說話而仍然活著?
申:4:34有哪一個神明會做像上主─你們的上帝在埃及為你們所做的事,敢於把一個民族從另一個國家搶救出來,成為自己的子民?你們親眼看見他運用大能大力,降瘟疫燃戰火,顯神蹟行奇事,叫這些驚人的事發生。
申:4:35上主對你們顯示這些,是要證明惟有他是上帝;除了他,沒有別的神。
申:4:36他使你們聽見從天上發出的聲音,以此來管教你們,又使你們在地上看見他神聖的火燄,從火燄中向你們說話。
申:4:37他因為愛你們的祖先,就揀選你們,運用自己的大能大力,親自領你們出埃及。
申:4:38你們往前推進的時候,他把那些比你們強大的民族趕出去,為著要領你們進去,把他們的土地賜給你們。今天你們還擁有這塊土地。
申:4:39所以,你們要記住,不可遺忘,天地間惟有上主是上帝;他以外,沒有別的神。
申:4:40今天,我把他的法律誡命頒佈給你們;你們要遵行。這樣,你們和你們的子孫必定事事順利。你們將繼續住在上主─你們的上帝要賜給你們作為永久產業的這塊土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