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4:1摩西勸以色列人服從
申:4:1後來,摩西勸勉以色列人說:「你們要聽從我教導你們的法律和規例,這樣,你們才能生存,並且擁有上主─你們祖先的上帝所賜給你們的土地。
申:4:2我的命令你們不可增減。你們必須遵行我所傳授上主─你們上帝的誡命。
申:4:3你們親眼看見過上主在批珥山所做的事。他在那裏消滅了所有拜巴力的人,
申:4:4只有你們這些對上主忠誠的人到今天還活著。
申:4:5「我遵照上主─我的上帝的命令,把所有的法律規例都教導你們;你們在將要佔領的土地上必須遵守。
申:4:6你們必須切實遵行;這樣就可以向異國人顯示你們的聰明智慧。他們一聽見這些法律,就會說:『這偉大國家的人民真是又聰明又有智慧呀!』
申:4:7「無論多麼強大的國家都沒有一個神明跟它的國民接近,像上主─我們的上帝與我們親近一樣;我們呼求他,他就回答。
申:4:8無論多麼強大的國家都沒有一種法律,像今日我教導你們的法律那樣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