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22:1「如果你們看見以色列同胞的牛羊迷了路,不可走開;要把牠拉回去,交還給主人。
申:22:2如果失主離開你們很遠,或是你們不曉得失主是誰,就把牠拉回去,等失主來找時還給他。
申:22:3如果你們遇見以色列同胞有迷失的驢,丟失的衣服或任何其他東西,都要同樣處理。
申:22:4「如果你們看見以色列同胞的驢或牛跌倒了,不可走開;要幫助他把牲畜拉起來。
申:22:5「女人不可穿男裝;男人也不可穿女裝;因為上主─你們的上帝厭惡這樣打扮的人。
申:22:6「如果你們偶然發現樹上或地上的鳥巢,巢裏有母鳥在孵蛋,或跟小鳥一起,不可把母鳥拿走。
申:22:7你們可以帶走小鳥,但要放母鳥走。這樣,你們就會事事順利,並享長壽。
申:22:8「造新房子的時候,要在屋頂四周設置欄杆。這樣,有人跌死了,你們就不必負責。
申:22:9「不可在葡萄園裏栽種別的農作物;否則,你們就不可吃園中出產的葡萄或別的產物。
申:22:10「不可使牛和驢並肩耕犁。
申:22:11「不可穿用羊毛和細麻紗一起織成的衣服。
申:22:12「衣袍的四角要縫上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