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11:1上主偉大
申:11:1「你們要愛上主─你們的上帝,始終遵行他一切的法律誡命。
申:11:2要知道,我今天是對你們、而不是對你們的兒女說話,因為你們親自體驗上主而認識他。你們見過上主的偉大、權能、能力,
申:11:3和奇蹟。你們親眼看見他怎樣對付埃及王和他的國家,
申:11:4也看見他怎樣消滅了埃及的軍隊、戰馬,和戰車。他們追擊你們的時候,他使紅海淹沒了他們,把他們徹底消滅了。
申:11:5你們知道,你們來到此地以前,在曠野中,上主為你們所行的一切。
申:11:6你們記得他怎樣對付呂便的後代,以利押的兒子大坍和亞比蘭。大地在眾人面前裂開,把他們和他們的家族、帳棚,和所有的僕人、牲畜都吞了下去。
申:11:7你們親眼看見了上主所做這一切偉大的事。」
申:11:8應許之地的福澤
申:11:8「你們要遵行我今天頒佈給你們的一切誡命。這樣,你們才有力量渡河佔領你們要進入的土地,
申:11:9在上主應許給你們祖先和子孫那流奶與蜜的地方享長壽。
申:11:10你們將要佔領的土地不像你們從前住過的埃及。在埃及,你們播種後還要辛勞灌溉才有收成,
申:11:11但是你們將要進入的土地有山,有谷,也有雨水的滋潤。
申:11:12上主─你們的上帝從年頭到年終都看顧這片土地。
申:11:13「所以,你們要謹慎遵行我今天頒佈給你們的誡命。要愛上主─你們的上帝,一心一意事奉他。
申:11:14這樣,他就會按時給你們春霖秋雨,使你們有足夠的五穀、新酒、橄欖油,
申:11:15和供應牲畜的草料。你們會吃得飽。
申:11:16你們要小心,不要被誘惑而背離上主,去祭拜服事別的神明。
申:11:17如果這樣,上主要向你們發怒,不降雨給你們,使土地乾旱,不能出產五穀;即使他賜給你們的是一片良田,你們也會迅速地在那裏死亡。
申:11:18「所以,你們要記住這些誡命,銘刻在心。要把這些誡命繫在手上,戴在額上,提醒你們。
申:11:19你們要把這些誡命教導兒女,無論在家或出外,工作或休息,都要講論這些誡命。
申:11:20你們要把這些誡命寫在家裏的門框和大門上。
申:11:21這樣,你們和你們的兒女就能在上主─你們上帝所應許給你們祖先的土地上享長壽;天地存在一天,你們就住在那裏一天。
申:11:22「你們要謹慎遵行我頒佈給你們的一切誡命;要愛上主─你們的上帝,實行他一切的命令,對他忠心。
申:11:23這樣,你們往前推進的時候,他要驅逐各民族,使你們佔領比你們強大的民族的土地。
申:11:24你們腳所走過的土地都要歸你們。你們的地界將從南邊的曠野延伸到北邊的黎巴嫩山脈,從東邊的幼發拉底河擴展到西邊的地中海。
申:11:25你們無論到哪裏去,上主─你們的上帝要照他的應許使你們所向無敵;人人畏懼你們。
申:11:26「我今天把祝福和詛咒擺在你們面前,由你們自己選擇。
申:11:27如果你們遵行我今天向你們頒佈、出於上主─你們上帝的一切誡命,就蒙祝福。
申:11:28如果你們不遵行這些誡命,反而轉向你們一向不認識的神明,去拜它們,就受詛咒。
申:11:29當上主領你們進入你們將佔領的土地之後,你們要在基利心山宣佈祝福的話,在以巴路山宣佈詛咒的話。
申:11:30這兩座山都在約旦河西岸日落之處,是谷底的迦南人擁有的土地,西面離吉甲附近的摩利聖樹不遠。
申:11:31你們將要渡過約旦河,去佔領上主─你們的上帝所賜給你們的土地。你們佔領了那土地,在那裏定居以後,
申:11:32必須遵行我今天向你們頒佈的一切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