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7:10阿摩司和亞瑪謝
摩:7:10伯特利的祭司亞瑪謝打發人去向以色列王耶羅波安報告,說:「阿摩司在煽動你的人民,要他們背叛你;他的言論對國家是不利的。
摩:7:11他說:『耶羅波安要在戰場上陣亡;以色列人一定會從本土流亡到國外。』」
摩:7:12亞瑪謝向阿摩司說:「先知啊,你已經講夠了。你還是回到猶大去說教,讓他們供養你吧!
摩:7:13伯特利是宮廷聖殿,是國家禮拜的中心,不准你再在這裏說教。」
摩:7:14阿摩司回答:「我不是你說的那一類先知,為了金錢而講道。我是個牧羊人,也是看管桑樹的農夫。
摩:7:15但是,當我在牧羊的時候,上主親自呼召我,要我出來向以色列人傳上帝的話。
摩:7:16因此,你要聽上主對我講的話。你不准我傳上帝的話,不要我攻擊以色列人。
摩:7:17所以上主這樣說:『你的妻子將在城裏當娼妓;你的兒女都要在戰場上死亡。你的土地會被瓜分;你本人要死在異鄉。以色列人要被趕出本土,流亡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