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7:1蝗蟲的景象
摩:7:1至高的上主給我看到一個景象:他造了一群蝗蟲。那時候,正當王家土地第一期的農作物已經收割,第二期的幼苗剛開始抽芽。
摩:7:2我看見蝗蟲飛來,把地上的農作物全部吃光。於是我說:「至高的上主啊,求你饒恕你的子民!他們又渺小又脆弱,怎麼受得了呢?」
摩:7:3上主的心軟化了。他說:「那麼,你所看到的事免了吧。」
摩:7:4火的景象
摩:7:4至高的上主給我看到一個景象:他預備火,要懲罰他的子民。火把地底下的水源都燒乾了,又開始燃燒地面上的一切。
摩:7:5於是我說:「至高的上主啊,請停止吧!你的子民又渺小又脆弱,怎麼受得了呢?」
摩:7:6上主的心軟化了。至高的上主說:「那麼,你所看到的事免了吧。」
摩:7:7鉛垂線的景象
摩:7:7主給我看到一個景象:我看到主站在一道剛砌好的牆旁邊,手裏拿著鉛垂線。
摩:7:8上主問我:「阿摩司,你看見甚麼?」我回答:「鉛垂線。」於是主說:「我要掛起鉛垂線,讓我的子民知道他們正像一道傾斜的牆。這回我絕不饒恕他們了!
摩:7:9以撒後代禮拜的地方一定要被拆毀;以色列人的神聖場所都要被摧毀。我要使耶羅波安王朝覆亡。」
摩:8:1水果的景象
摩:8:1至高的上主給我看到一個景象;我看到一簍熟了的水果。
摩:8:2他問我:「阿摩司,你看見甚麼?」我回答:「一簍熟了的水果。」上主對我說:「我子民以色列的結局已經到了。這回我絕不饒恕他們!
摩:8:3那一天,宮廷的歌唱要變為悲傷的哀號;到處都是屍體,一片死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