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9:32彼得在呂大和約帕
使:9:32彼得走遍各地方;有一次,他訪問住在呂大的信徒。
使:9:33在那裏,他遇見一個人,名叫以尼雅;這個人患癱瘓症,在床上躺了八年。
使:9:34彼得對他說:「以尼雅,耶穌基督治好你了。起來,收拾鋪蓋吧!」以尼雅立刻起來。
使:9:35所有住在呂大和沙崙的人都看見了他,他們就都歸信了主。
使:9:36在約帕有一個女門徒名叫大比大(希臘文的名字是多加,意思是羚羊)。她做了許多好事,樂意幫助貧窮的人。
使:9:37有一天,她害病,死了。人家把她的屍體洗過,放在樓上一間房裏。
使:9:38約帕離呂大不遠,在約帕的門徒聽見彼得在呂大,就派兩個人去見他,要求他:「請你快點到我們這裏來。」
使:9:39彼得立刻動身,跟他們一道去。彼得一到,有人領他到樓上的房間去。所有的寡婦圍著彼得哭,又把多加生前所縫製的內衣、外衣給他看。
使:9:40彼得吩咐大家都出去,就跪下禱告,然後轉向屍體,說:「大比大,起來!」她睜開眼睛,看見彼得,就坐起來。
使:9:41彼得走過去扶她起來,又叫信徒和寡婦們進去,把多加活活的交給他們。
使:9:42這消息傳遍了約帕,有許多人信了主。
使:9:43彼得在約帕一個皮革匠西門的家裏住了好些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