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4:32財物公用
使:4:32這一群信徒都同心合意,沒有一個人說他的財物是屬自己的;所有的東西大家公用。
使:4:33使徒們大有能力地見證主耶穌的復活;上帝大大降福給他們每一個人。
使:4:34在他們中間,沒有人缺乏甚麼。那些擁有田產房屋的,都賣了,
使:4:35把賣產業的錢交給使徒,照各人的需要分給各人。
使:4:36有一個出生在塞浦路斯的利未人,名叫約瑟,使徒們叫他巴拿巴(巴拿巴的意思是鼓勵者);
使:4:37他賣掉了自己的一塊田地,把錢拿來,交給使徒。
使:5:1亞拿尼亞和撒非喇
使:5:1另外有一個人,叫亞拿尼亞;他和他的妻子撒非喇賣了一些田產。
使:5:2他留下一部分錢,把剩下的交給使徒;這事他的妻子也同意。
使:5:3彼得對他說:「亞拿尼亞,為甚麼讓撒但控制了你的心,使你欺騙聖靈,把賣田產所得來的錢留下一部分呢?
使:5:4田產沒有賣出,是你的,賣了以後,錢也是你的;你為甚麼存心這樣做呢?你不是欺騙人,是欺騙上帝!」
使:5:5亞拿尼亞一聽見這話,就倒下去,死了;聽見這事的人都非常害怕。
使:5:6有些年輕人進來,把他的屍體裹起來,抬出去埋葬了。
使:5:7約過了三個鐘頭,他的妻子進來,還不知道已經發生了的事。
使:5:8彼得對她說:「告訴我,你們賣田產的錢都在這裏嗎?」她回答:「是的,都在這裏。」
使:5:9彼得就說:「你們為甚麼串通來試探主的靈呢?你看,埋葬你丈夫的人就在門口,他們也要把你抬出去!」
使:5:10她立刻倒在彼得腳前,死了。那些年輕人進來,看見她已經死了,就把她抬出去,葬在她丈夫旁邊。
使:5:11全教會和其他聽見這事的人都非常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