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4:1彼得和約翰在議會受審
使:4:1彼得和約翰還在向眾人講話的時候,有些祭司、聖殿的警衛官,和撒都該人忽然來了。
使:4:2因為這兩位使徒教導人有關復活的事,宣講耶穌從死裏復活,這些人非常惱怒,
使:4:3所以拘捕他們,把他們囚禁在監獄裏到隔日,因為那時天色黑了。
使:4:4但是聽見信息的人有許多信了,光是男人,數目將近五千。
使:4:5第二天,猶太人的領袖、長老,和經學教師在耶路撒冷聚會。
使:4:6大祭司亞那和該亞法、約翰、亞歷山大,以及大祭司的親屬都在座。
使:4:7他們叫使徒站在他們面前,問:「你們靠甚麼能力,奉誰的名做這事呢?」
使:4:8彼得被聖靈充滿,回答說:「民間領袖和長老們,
使:4:9如果我們今天被查問是關於這跛腳的人怎樣被治好這一件善事,
使:4:10那麼,你們大家和一切以色列人都應該知道:這個人,站在你們面前,完全康復了;這是由於拿撒勒人耶穌的名所發出的能力。他被你們釘在十字架上,而上帝已經使他從死裏復活了。
使:4:11關於這位耶穌,聖經說過:你們的泥水匠所丟棄的這塊石頭已成為最重要的基石。
使:4:12拯救只從他而來;因為天下人間,上帝並沒有賜下任何其他的名,使我們藉著它得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