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2:14彼得的信息
使:2:14這時候,彼得和其他十一個使徒站起來。他高聲向大家說:「猶太同胞和所有住在耶路撒冷的人哪,你們要明白,要留心聽我的話。
使:2:15你們以為這些人是喝醉了嗎?不是的,因為現在才早晨九點鐘。
使:2:16這情形正是先知約珥所說的:
使:2:17上帝說:這是我在世界的末期所要做的:我要把我的靈傾注給每一個人。你們的兒女要宣告我的信息;你們的年輕人要看見異象;你們的老年人要作奇異的夢。
使:2:18在那些日子,我要把我的靈傾注出來,甚至給我的奴僕和婢女;他們要宣告我的信息。
使:2:19我要在天上顯神蹟,在地上行奇事;有血,有火,有濃煙;
使:2:20太陽要昏暗無光;月亮像血一般的紅;在主那偉大榮耀的日子來到以前,這一切都要發生。
使:2:21那時,凡呼求主名的人必然得救。
使:2:22「以色列同胞啊,你們要聽我的話。拿撒勒人耶穌的神聖使命,很清楚地由上帝藉著他所行的神蹟、異能、奇事,向你們顯示出來了。這事你們自己都知道,因為是發生在你們當中的。
使:2:23上帝按照自己的旨意和先見早已決定把耶穌交給你們;而你們藉著不法的人把他釘在十字架上,殺了他。
使:2:24但是上帝使他從死裏復活,把死亡的痛苦解除了,因為死亡囚禁不了他。
使:2:25大衛曾經指著他說:我時常看見主在我面前;他在我右邊,我不至於動搖。
使:2:26因此,我心歡喜,我的言語充滿快樂;而我必朽之軀仍要棲息在盼望中。
使:2:27因為你不會讓我下陰間,也不會容許你忠心的僕人腐爛。
使:2:28你已經指示我生命的道路;你的同在使我充滿喜樂。
使:2:29「同胞們,關於先祖大衛的事,我必須坦白向你們說明。他不但死了,也埋葬了;他的墳墓到今天還在我們這裏。
使:2:30他是先知,他知道上帝對他的應許:上帝曾發誓要從他的子孫中立一個王來坐在他的寶座上。
使:2:31大衛預知上帝的計劃,所以當他講到關於基督的復活,他說:他沒有被撇下在陰間;他的肉體也沒有腐爛。
使:2:32這位耶穌,上帝已經使他復活了;我們都是這事的見證人。
使:2:33他已經被高升在上帝的右邊,並從他父親接受了所應許的聖靈。你們現在所看見所聽到的,就是上帝傾注給我們的恩賜。
使:2:34大衛自己並沒有升到天上,可是他說:主對我主說:你坐在我右邊,
使:2:35等我使你的仇敵屈服在你腳下。
使:2:36「所以,以色列全體同胞啊,你們要確實知道,你們釘在十字架上的這位耶穌,上帝已經立他為主,為基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