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2:1聖靈的降臨
使:2:1五旬節那一天,信徒都聚集在一個地方。
使:2:2忽然有聲音從天上下來,彷彿一陣大風颳過的聲音,充滿了他們坐著的整個屋子。
使:2:3他們又看見形狀像火燄的舌頭,散開,停落在每一個人身上。
使:2:4他們都被聖靈充滿,照著聖靈所賜的才能開始說起別種語言來。
使:2:5那時候,有從世界各國來的虔誠的猶太人住在耶路撒冷。
使:2:6一聽見這響聲,一大群人就都聚集在一個地方。大家非常興奮,因為每一個人都聽見信徒用他本地的語言說話。
使:2:7在驚訝詫異中,他們說:「你看,這樣說話的人不都是加利利人嗎?
使:2:8為甚麼我們個個都聽見他們用我們自己的母語說話呢?
使:2:9我們當中有帕提亞人、米底亞人、以攔人;還有從美索不達米亞、猶太、加帕多家、本都、亞細亞、
使:2:10弗呂家、旁非利亞、埃及,和靠近古利奈的利比亞一帶地方來的人,也有從羅馬來的,
使:2:11包括猶太人和皈依猶太教的外邦人;此外有克里特人和阿拉伯人。我們竟然都聽見他們用我們本地的語言述說上帝偉大的作為!」
使:2:12他們又驚奇又困惑,彼此你問我,我問你:「這是怎麼回事?」
使:2:13有些人竟取笑信徒說:「這些人不過是喝醉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