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27:1保羅乘船往羅馬
使:27:1既然決定要我們從水路往意大利去,他們就把保羅和其他囚犯交給「御營」的羅馬軍官猶流。
使:27:2我們上了一條從亞大米田來的船;這條船就要起航,沿著亞細亞省的幾個港口航行。有一個馬其頓的帖撒羅尼迦人,名叫亞里達古,跟我們同行。
使:27:3第二天到了西頓,猶流寬待保羅,准許他去找朋友,受朋友招待。
使:27:4我們又從那裏起航,因為遇到逆風,船就靠塞浦路斯背風的一面航行。
使:27:5我們渡過基利家、旁非利亞一帶海面,到了呂家的每拉。
使:27:6在那裏,猶流找到一條從亞歷山大來的船,要開往意大利去,就叫我們都上了船。
使:27:7一連好幾天,船行得很慢,好不容易才開到革尼土附近。因為風的攔阻,我們不能繼續照原來的方向往前行,就靠著克里特島背風的一面航行,從撒摩尼角過去。
使:27:8我們傍著海岸前進,費盡力氣才到達距離拉西亞城不遠的一個佳澳港。
使:27:9我們耽誤了好些時間,已經過了禁食的節期,不適合繼續航行。於是保羅勸告大家,
使:27:10說:「各位,我看從這裏繼續航行是很危險的;不但貨物和船將受損壞,連我們的生命也難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