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25:1保羅上訴於羅馬皇帝
使:25:1非斯都到任後三天,從凱撒利亞上耶路撒冷去。
使:25:2祭司長和猶太人的領袖向他控告保羅。他們請求非斯都,
使:25:3要求他送保羅到耶路撒冷,陰謀在路上埋伏殺他。
使:25:4非斯都回答他們:「保羅現在被拘禁在凱撒利亞,我不久要回到那裏去。
使:25:5你們的領袖可以跟我一道去,如果那個人有甚麼不法的行為,就在那裏控告他。」
使:25:6非斯都在他們那裏又住了十天八天,然後回凱撒利亞去。第二天他就開庭,命令把保羅帶來。
使:25:7保羅來了,那些從耶路撒冷來的猶太人在他周圍站著,用許多嚴重的罪名控告他,可是都無法提出證據。
使:25:8保羅為自己辯護,說:「我沒有做過任何事違反猶太人的法律,褻瀆聖殿,或冒犯羅馬皇帝。」
使:25:9可是非斯都為了討好猶太人,就問保羅:「你願意上耶路撒冷,在那裏接受我對這案件的審判嗎?」
使:25:10保羅說:「我現在站在皇帝的法庭上;這裏就是我應該受審的地方。你自己也知道,我並沒有得罪過猶太人。
使:25:11如果我犯法,有甚麼該死的罪行,我絕不逃避懲罰。如果他們對我的控告都不是事實,誰也不能把我交給他們。我要向皇帝上訴。」
使:25:12非斯都跟他的參謀商量之後,就說:「既然你向皇帝上訴,你就到皇帝那裏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