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21:27保羅在聖殿裏被捕
使:21:27那七天的期間快要結束的時候,有些從亞細亞省來的猶太人看見保羅在聖殿裏。他們就煽動群眾,抓住保羅,
使:21:28呼喊說:「以色列人哪,來幫一手吧!這個人到處說教,反對以色列人民和摩西的法律,也反對這聖殿,現在他居然帶著希臘人進入聖殿,污辱了神聖的地方!」(
使:21:29他們這樣說是因為看見了以弗所人特羅非摩跟保羅一起在城裏,以為保羅曾經帶他進聖殿去。)
使:21:30這時候,全城騷動,群眾都跑過來,抓住保羅,把他從聖殿裏拖出去;殿門立刻都關閉起來。
使:21:31暴民正想把保羅殺掉的時候,有人向羅馬駐軍的指揮官報告,說全耶路撒冷在騷動中。
使:21:32指揮官連忙帶領軍隊和幾個軍官,趕到群眾那裏。他們一看見指揮官和軍隊,就停止毆打保羅。
使:21:33指揮官上前拘捕保羅,吩咐用兩條鐵鍊把他鎖起來。他問:「這個人是誰?他做了些甚麼事呢?」
使:21:34人群當中有的喊這個,有的喊那個,亂成一團,叫指揮官無法查出真相,於是命令把保羅帶進營房。
使:21:35保羅剛走上台階,因為群眾非常凶暴,兵士們只好把保羅抬了過去。
使:21:36群眾都跟在後面,大喊:「殺掉他!」
使:21:37保羅為自己辯護
使:21:37快要被帶進營房的時候,保羅對指揮官說:「可不可以讓我向你講一句話?」指揮官問:「你也懂希臘話!
使:21:38那麼,你就不是前些時候作亂、率領四千個暴徒往曠野逃去的那個埃及人啦?」
使:21:39保羅回答:「我是猶太人,出生在基利家的大數,是一個著名城市的公民。請你准許我向群眾講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