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21:17保羅訪問雅各
使:21:17我們到了耶路撒冷,信徒們熱誠地接待我們。
使:21:18第二天,保羅跟我們一道去見雅各;所有教會的長老也都在場。
使:21:19保羅向他們問安,然後把上帝怎樣使用他在外邦人當中的事奉都向他們報告。
使:21:20他們聽見了都頌讚上帝,又對保羅說:「弟兄啊,情形是這樣的:在猶太人當中有數以萬計的信徒,他們都是嚴守摩西法律的。
使:21:21他們聽見你曾經教導僑居外邦的猶太人放棄摩西的法律,不要替孩子行割禮,也不必遵守猶太人一般的規矩。
使:21:22他們一定會聽到你已來此地的消息,我們該怎麼辦呢?
使:21:23現在請你照我們的話做吧!這裏有四個許下了願的人;
使:21:24你帶著他們,跟他們一道去行潔淨禮,替他們繳費。這樣,他們就可以剃掉頭髮。你這樣做,大家就會知道,他們所聽見關於你的事不是事實,並且知道你自己也是遵守摩西法律的。
使:21:25至於對外邦人中的信徒,我們已經寫信吩咐他們不可吃任何祭過偶像的食物,不可吃血或被勒死的牲畜,也不可有淫亂的行為。」
使:21:26於是,保羅帶著那些人,在第二天跟他們一起行了潔淨禮。他又到聖殿去報告潔淨期屆滿的日子,等候祭司為他們每一個人獻上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