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20:1保羅再訪問馬其頓和希臘
使:20:1騷動平息後,保羅召集信徒,鼓勵他們,同時向他們告別。於是他離開那裏,往馬其頓去。
使:20:2他走遍了那一帶地區,對信徒們說許多鼓勵的話,然後他到了希臘,
使:20:3在那裏住了三個月。保羅準備坐船到敘利亞去的時候,發現猶太人陰謀要殺害他,因此決定取道馬其頓回去。
使:20:4跟他同行的有庇哩亞人畢羅斯的兒子所巴特,有帖撒羅尼迦人亞里達古和西公都,特庇人該猶,還有提摩太和亞細亞人推基古和特羅非摩。
使:20:5他們一行先走,在特羅亞等候我們。
使:20:6過了除酵節,我們從腓立比開船,五天後到達特羅亞,跟他們會合,在那裏住了一星期。
使:20:7保羅最後一次訪問特羅亞
使:20:7星期六晚上,我們在一起聚會,分享愛筵。保羅向大家講道,因為他第二天就要動身,所以一直講下去,到了半夜。
使:20:8我們聚會的樓上房間有許多燈火。
使:20:9有一個名叫猶推古的年輕人坐在窗口,當保羅繼續講話的時候,他漸漸困倦,終於沉沉入睡,從三層樓上掉了下去。大家扶他起來,發現他已經死了。
使:20:10保羅下樓,伏在他身上,擁抱著他,說:「不要慌亂,他還有氣息呢!」
使:20:11他接著又上樓,擘開餅吃了。他繼續談論許久,到天亮才離開。
使:20:12他們把那年輕人活活的送回家,大家都大受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