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1:1提阿非羅閣下:在我所寫的第一部書裏,我已經把耶穌的一切事蹟和教導,從他開始工作
使:1:2到他被接升天那日,都敘述過了。在升天以前,他藉著聖靈的力量給自己所選召的使徒許多指示。
使:1:3受害後四十天當中,他曾經向他們顯現許多次,用不同的方法證明自己是活著的;他讓他們看見自己,又向他們講論上帝國的事。
使:1:4當他們在一起的時候,他吩咐他們:「不要離開耶路撒冷,照我對你們說過的,要等候我父親的應許。
使:1:5約翰用水施洗,你們卻要在幾天後受聖靈的洗禮。」
使:1:6耶穌被接升天
使:1:6使徒們跟耶穌聚集的時候,問耶穌:「主啊,你是不是要在這時候恢復以色列國的主權?」
使:1:7耶穌對他們說:「那時間和日期是我父親憑著自己的權柄定下的,不是你們應該知道的。
使:1:8可是聖靈臨到你們的時候,你們會充滿著能力,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和撒馬利亞全境,甚至到天涯海角,為我作見證。」
使:1:9說完了這話,耶穌在他們的注視中被接升天;有一朵雲彩把他們的視線遮住了。
使:1:10他離去的時候,他們正定睛望著天空。忽然,有兩個穿著白衣的人站在他們旁邊,
使:1:11說:「加利利人哪,為甚麼站在這裏望著天空呢?這位離開你們、被接升天的耶穌,你們看見他怎樣升天,他也要怎樣回來。」
使:1:12接替猶大的人
使:1:12於是,使徒從橄欖山回耶路撒冷城去;橄欖山離城約有一公里。
使:1:13他們一進城,上了他們住宿的樓房;在那裏有彼得、約翰、雅各和安得烈、腓力和多馬、巴多羅買和馬太、亞勒腓的兒子雅各、激進黨的西門,和雅各的兒子猶大。
使:1:14他們常在一起同心禱告;當中也有幾個婦女和耶穌的母親馬利亞,以及他的兄弟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