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19:1保羅在以弗所
使:19:1亞波羅在哥林多的時候,保羅旅行經過內陸地區,來到以弗所。在那裏,他遇見一些門徒,
使:19:2就問他們:「你們信主的時候,有沒有領受聖靈?」他們回答:「我們從來沒有聽過有聖靈這回事。」
使:19:3保羅又問:「那麼,你們受的是甚麼洗禮呢?」他們回答:「是約翰的洗禮。」
使:19:4保羅說:「約翰的洗禮是為那些悔改了的人行的;他告訴以色列人民要信在他以後來的那一位,就是耶穌。」
使:19:5他們一聽見這話,就奉主耶穌的名領受洗禮。
使:19:6保羅為他們按手,聖靈降臨在他們身上,他們就講靈語,又宣講上帝的信息。
使:19:7他們一共約有十二個人。
使:19:8一連三個月,保羅照常到會堂去,大膽地講道,跟人家辯論上帝國的事,勸人歸信。
使:19:9他們當中有些人頑固不肯相信;在會眾面前公然毀謗主的道路。於是保羅帶著門徒離開他們,天天在推喇奴講堂進行討論。
使:19:10這樣的工作繼續了兩年,因此所有住在亞細亞省的人,無論猶太人或外邦人,都聽見主的道。
使:19:11士基瓦的兒子
使:19:11上帝藉著保羅行了些奇異的神蹟;
使:19:12甚至有人把他用過的手巾或圍裙拿去放在病人身上,會使疾病消除,也使邪靈從附著的人身上出來。
使:19:13有些到處招搖、驅邪趕鬼的猶太人也想假借主耶穌的名來做這種事。他們對邪靈說:「我奉保羅所傳的耶穌的名,命令你們出來。」
使:19:14做這種事的是猶太祭司長士基瓦的七個兒子。
使:19:15但是,邪靈回答他們:「我認識耶穌,也知道保羅是誰;可是,你們是誰?」
使:19:16那個邪靈附身的人就猛烈地襲擊他們,制伏了他們。他們都受傷,衣服給撕碎了,狼狽地逃出屋子。
使:19:17所有住在以弗所的猶太人和外邦人聽見這事,都很害怕;主耶穌的名從此更受尊崇。
使:19:18有許多信徒開始把他們以往所做過的事公開坦白地承認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