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18:1在哥林多
使:18:1這事以後,保羅離開雅典,來到哥林多。
使:18:2他在那裏遇到一個在本都出生的猶太人,名叫亞居拉,新近跟妻子百基拉從意大利來,因為皇帝克勞第命令所有的猶太人離開羅馬。保羅去看他們,
使:18:3留下來跟他們一起工作;因為保羅一向靠製造帳棚維持生活,跟他們是同業。
使:18:4每逢安息日,保羅都到會堂去,跟人家辯論,勸導猶太人和希臘人歸信。
使:18:5西拉和提摩太從馬其頓來到的時候,保羅就用全部的時間傳講信息,向猶太人見證耶穌是基督。
使:18:6可是,當他們反對他、毀謗他的時候,他就抖掉衣服上的灰塵,對他們說:「要是你們滅亡,罪不在我,你們自己負責吧!從今以後,我要到外邦人那裏去了。」
使:18:7於是保羅離開他們,去住在一個敬畏上帝、名叫提多‧猶士都的家裏,他的家靠近會堂。
使:18:8會堂的主管基利司布和全家都信了主;還有許多哥林多人聽了信息也信了,並接受洗禮。
使:18:9有一個晚上,保羅得了一個異象。主在異象中對他說:「你別害怕,只管講,不要緘默,
使:18:10有我與你同在,沒有人能傷害你,而且這城裏有許多我的子民。」
使:18:11保羅就在那裏住了一年半,把上帝的道教導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