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17:1在帖撒羅尼迦
使:17:1保羅和西拉繼續他們的旅程,經過暗妃坡里、亞波羅尼亞,來到帖撒羅尼迦,在那裏有猶太人的會堂。
使:17:2保羅照習慣進會堂,連續三個安息日,根據聖經跟人家辯論,
使:17:3講解並證明基督必須受害,然後從死裏復活。他說:「我對你們傳揚的這位耶穌,就是基督。」
使:17:4其中有些人信了,成為保羅和西拉的同道;有好些敬拜上帝的希臘人和婦女界的領袖也信了。
使:17:5可是,當地的猶太人心裏嫉妒,召集了一些市井無賴,糾合成群,在城裏引起暴動。他們闖進耶孫的家,要找保羅和西拉,把他們拉去交給暴民;
使:17:6可是找不著,竟把耶孫和其他幾個信徒拉去見地方官,控訴說:「這班擾亂天下的人,現在來到本城,
使:17:7耶孫竟收留他們在家裏!他們違反皇上的諭令,說是另有一個王,名叫耶穌。」
使:17:8這些話使群眾和地方官起了一場騷動。
使:17:9地方官命令耶孫和其他的人繳款具保,然後釋放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