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15:36保羅和巴拿巴分手
使:15:36過了些日子,保羅對巴拿巴說:「讓我們回到從前傳佈主道的各村鎮去,看看信徒們的情況。」
使:15:37巴拿巴想帶約翰‧馬可一起去,
使:15:38可是保羅不同意;因為前次他不肯留下來跟他們一起工作,在旁非利亞離開了他們。
使:15:39他們兩人為了這件事劇烈地爭執,終於分手。巴拿巴帶著馬可坐船到塞浦路斯去,
使:15:40保羅卻選擇西拉,蒙信徒們把他們交託在主恩典的眷顧中後,也離開了。
使:15:41他走遍了敘利亞和基利家,堅固各地教會弟兄姊妹們的信心。
使:16:1提摩太跟保羅、西拉同工
使:16:1保羅來到特庇和路司得。在路司得有一個門徒,名叫提摩太;他的母親是猶太人,也是信徒,父親是希臘人。
使:16:2在路司得和以哥念的信徒們都稱讚提摩太。
使:16:3保羅要帶他一起走,就替他行了割禮,因為這一帶的猶太人都知道他的父親是希臘人。
使:16:4他們經過那些村鎮,把耶路撒冷的使徒和長老們所定下的規例交給他們,吩咐他們遵守。
使:16:5因此,各教會在信心方面得以堅固,人數也一天比一天多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