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13:1聖靈選派巴拿巴和掃羅
使:13:1在安提阿教會中,有幾位先知和教師,就是巴拿巴,西面(別號「黑漢」),古利奈人路求,跟希律王一起長大的馬念,還有掃羅。
使:13:2當他們在敬拜主、禁食的時候,聖靈對他們說:「你們要為我指派巴拿巴和掃羅,去做我呼召他們來擔任的工作。」
使:13:3於是他們禁食禱告,給他們按手,派遣他們出去。
使:13:4在塞浦路斯
使:13:4巴拿巴和掃羅已經奉聖靈差遣,就下西流基去,從那裏坐船到塞浦路斯。
使:13:5他們一到撒拉米,就在各猶太人的會堂傳講上帝的道。約翰‧馬可在那裏協助他們的工作。
使:13:6他們走遍全島,一直到了帕弗,在那裏遇到一個名叫巴‧耶穌的術士,是一個猶太人,自稱為先知。
使:13:7他和本島的總督士求‧保羅頗有交情。總督為人明達;他邀請巴拿巴和掃羅來,要聽上帝的道。
使:13:8可是,術士以呂馬(以呂馬是他的希臘名字)反對;他想阻止總督接受這信仰。
使:13:9這時候,掃羅─也就是保羅─被聖靈充滿,就瞪著眼看那術士,
使:13:10對他說:「你這個魔鬼的兒子!你是一切正義的仇敵,充滿著各樣的邪惡詭詐,故意歪曲主的真理!
使:13:11現在主的懲罰要臨到你;你要瞎了,暫時看不見日光。」立刻,以呂馬覺得一片黑霧遮住他的眼睛;他到處摸索,求人牽他的手,替他領路。
使:13:12總督看見所發生的事,就成為信徒;他對有關主的教導覺得很希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