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11:19安提阿的教會
使:11:19這時候,信徒們因司提反被殺事件所引起的迫害而分散到各地去,有的遠走腓尼基、塞浦路斯,和安提阿;他們只把信息傳給猶太人。
使:11:20但是,另有一些塞浦路斯和古利奈的信徒到了安提阿;他們也向希臘人傳講有關主耶穌的福音。
使:11:21主的能力跟他們同在;有許許多多的人信了,歸向主。
使:11:22這消息傳到了耶路撒冷的教會,他們就派巴拿巴到安提阿去。
使:11:23巴拿巴到達的時候,看見上帝賜福給那邊的人,就很高興;他勸勉他們,要大家專心一意地信靠主。
使:11:24巴拿巴是個好人,被聖靈充滿,有堅強的信心。於是有許多人信了主。
使:11:25後來,巴拿巴到大數去找掃羅,
使:11:26找到了,就帶他到安提阿。有一整年的時間,兩人跟教會的會友相聚,教導許多人。門徒被稱為「基督徒」是從安提阿開始的。
使:11:27在這時候,有幾個先知從耶路撒冷下安提阿去。
使:11:28其中有一個人叫亞迦布;他得到聖靈的指示,站起來預言天下將有嚴重的饑荒。(這事到克勞第在位年間果然發生。)
使:11:29於是門徒決定每人按照自己的能力,捐錢救濟住在猶太的信徒們。
使:11:30他們就這樣做了,託巴拿巴和掃羅把捐款帶給教會的長老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