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11:1彼得向耶路撒冷教會報告
使:11:1使徒和在猶太全境的信徒們聽見了有些外邦人也接受上帝的道這件事。
使:11:2因此,當彼得到了耶路撒冷的時候,主張外邦人也必須領受割禮的人批評他說:
使:11:3「你竟在沒有受割禮的外邦人家裏作客,甚至跟他們一起吃飯!」
使:11:4彼得就把整個事情的經過一一向他們解釋。
使:11:5他說:「在約帕城裏禱告的時候,我得到一個異象。我看見有一件東西從天上降下來,好像一大塊布,布的四角綁住,停落在我身邊;
使:11:6我仔細察看,裏面有飛禽走獸,又有爬蟲。
使:11:7接著,我聽見有聲音對我說:『彼得,起來,宰了吃!』
使:11:8我說:『主啊,絕對不可!任何污穢不潔的東西,我都沒有吃過。』
使:11:9從天上來的聲音又說:『上帝認為潔淨的,你不可當作污穢。』
使:11:10這樣一連三次。最後,那件東西就被收回天上去了。
使:11:11剛好在這時候,奉派從凱撒利亞來找我的三個人到了我居住那家的門口。
使:11:12聖靈指示我跟他們一道去,不必猶疑。從約帕來的六個信徒也跟我一道去。我們都到了哥尼流家裏。
使:11:13哥尼流告訴我們,他怎樣看見一個天使站在他的屋子裏,對他說:『你要打發人到約帕去,邀請一個名叫西門‧彼得的人來。
使:11:14他有話要對你說,使你和你的全家得救。』
使:11:15當我開始講話的時候,聖靈降臨在他們身上,正如當初降臨在我們身上一樣。
使:11:16於是我記起主曾經說過:『約翰用水施洗,但你們要領受聖靈的洗禮。』
使:11:17很顯然地,上帝把這恩賜也賜給這些外邦人,如同我們信了主耶穌基督時,他賜給我們的一樣。我是誰,能夠阻擋上帝的工作嗎?」
使:11:18他們聽見了這話,就不再批評,都頌讚上帝說:「上帝把因悔改而得生命的機會也賜給外邦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