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下:1:1大衛聽到掃羅的死訊
撒下:1:1掃羅死後,大衛打敗亞瑪力人回來,在洗革拉住了兩天。
撒下:1:17大衛為掃羅和約拿單作輓歌
撒下:1:17大衛為掃羅和約拿單作了一首輓歌,
撒下:1:18下令把這首歌教授給猶大的居民。這歌記錄在雅煞珥書上。
撒下:1:19在以色列山上,我們的領袖死了!我們最英勇的戰士倒下了!
撒下:1:20不要在迦特報信;不要在亞實基倫街上傳佈。不要讓非利士的婦女高興;不要使外邦的女子歡樂。
撒下:1:21願基利波諸山永遠得不到雨露;願它的田地永遠荒蕪。因為英雄的盾牌生鏽了;掃羅的盾牌不再被油擦亮了。
撒下:1:22約拿單的弓箭有致命的威力,掃羅的劍絕無閃失,射穿勇士,刺透仇敵。
撒下:1:23掃羅和約拿單可敬可愛;他們活著在一起,死了也不分開;他們比老鷹敏捷,比雄獅強壯。
撒下:1:24以色列的婦女啊,要為掃羅哀哭!他使你們穿艷紅的衣服,使你們佩戴金銀珠寶。
撒下:1:25英雄們竟倒下了,死在戰場。約拿單竟倒斃在山上。
撒下:1:26我兄約拿單哪,我為你哀哭;你對我親愛異常!你的深情何其美好,遠勝過婦女的愛情。
撒下:1:27英雄們竟倒下了;他們的武器竟廢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