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下:18:5王命令約押、亞比篩,和以太說:「為我的緣故,你們不要傷害那年輕人押沙龍。」全部兵士都聽見大衛對他的將領所下的命令。
撒下:18:6大衛的軍隊出去到田野跟以色列軍隊在以法蓮森林裏打仗。
撒下:18:7以色列人被大衛的部隊打敗,死傷慘重;那天有兩萬人陣亡。
撒下:18:8因戰事蔓延到周圍田野,死於叢林的人比在戰場上被殺的人還多。
撒下:18:9幾個大衛的部屬碰見押沙龍。當時押沙龍騎著騾子,經過一棵大橡樹底下;他的頭髮被樹枝纏住,騾子跑開,他就被掛在樹上。
撒下:18:15有十個約押的侍從跑過去把押沙龍殺了。
撒下:18:31那時,那古實人到了,向王說:「我有好消息報告陛下。今天上主使你勝過了一切背叛你的人!」
撒下:18:32王問:「那年輕人押沙龍平安嗎?」古實人回答:「願發生在他身上的事發生在你的仇敵和一切背叛你的人身上!」
撒下:18:33王一聽,悲從中來,就上城樓的房間去哀哭。他一面走一面哭著說:「噢,我兒!我兒!押沙龍我兒!恨不得我替你死。我兒押沙龍啊,我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