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下:2:1以利亞被接上天
王下:2:1上主用旋風接以利亞升天的時候到了。以利亞和以利沙從吉甲出發;
王下:2:2在路上,以利亞對以利沙說:「你留在這裏;上主吩咐我到伯特利去。」以利沙回答:「我指著永生的上主和你發誓,我絕不離開你。」於是他們一起下伯特利去。
王下:2:3有一群伯特利的先知出來見以利沙,問他:「你知不知道今天上主要把你的老師接走?」以利沙說:「我知道;可是我們別談這事。」
王下:2:4以利亞對以利沙說:「你留在這裏;上主吩咐我到耶利哥去。」以利沙回答:「我指著永生的上主和你發誓,我絕不離開你。」於是他們一起到耶利哥去。
王下:2:5有一群耶利哥的先知來見以利沙,問他:「你知不知道今天上主要把你的老師接走?」以利沙說:「我知道;可是我們別談這事。」
王下:2:6以利亞對以利沙說:「你留在這裏;上主吩咐我到約旦河去。」以利沙回答:「我指著永生的上主和你發誓,我絕不離開你。」於是他們一起走。
王下:2:7有五十個先知跟他們到約旦河。以利亞和以利沙停在河邊;五十個先知站在離他們不遠的地方。
王下:2:8以利亞脫下他的外袍,捲起來,用它擊打河水,水就分開。他和以利沙走在乾地上,到河的那一邊。
王下:2:9他們過河後,以利亞問以利沙:「我被接去以前,你要我為你做甚麼?」以利沙說:「請把你的能力加倍給我,使我成為你的繼承人。」
王下:2:10以利亞說:「那是很難答應的要求。不過,如果你看見我被接去,你就會得著;否則,你就得不著。」
王下:2:11他們一面走一面談。忽然,一輛火馬拉著的火焰車來到他們中間,以利亞在一陣旋風中被接到天上去了。
王下:2:12以利沙看見就呼喊:「我父啊,我父啊!以色列堅強的保護者啊!」以利沙從此不再看見以利亞。以利沙悲傷地把自己的衣服撕成兩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