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後:11:16保羅遭受的苦難
林後:11:16我再說:誰都不應該把我當作蠢材。假如你們要把我當作蠢材,就把我當作蠢材吧,好讓我稍微誇口一下。
林後:11:17我現在所說的話並不是主要我說的;我這樣誇口只不過像一個蠢材在胡吹。
林後:11:18既然有那麼多人拿屬世的事來誇口,我也不妨誇口一下。
林後:11:19你們都那麼聰明,居然樂意容忍蠢材!
林後:11:20無論誰奴役你們,佔你們的便宜,陷害你們,輕視你們,還是打你們耳光,你們都能容忍。
林後:11:21讓我說句慚愧的話,這樣的事,我們沒有勇氣去做。但是,假如有人敢在甚麼事上大膽誇口,讓我說句不用頭腦的話,我也會有同樣的膽量。
林後:11:22他們是希伯來人嗎?我也是。他們是以色列人嗎?我也是。他們是亞伯拉罕的子孫嗎?我也是。
林後:11:23他們是基督的僕人嗎?說句狂話,我更是!我的工作更辛苦,坐牢的次數更多,更常受鞭打,更多冒生命的危險。
林後:11:24我被猶太人鞭打過五次,每次照例打三十九下;
林後:11:25被羅馬人用棍子打過三次,被人用石頭打過一次,三次遭遇海難,一次在水裏掙扎過二十四小時。
林後:11:26在屢次旅行中,我經歷過洪水的危險,盜賊的危險,來自猶太人和來自外邦人的危險,又有都市裏的危險、荒野間的危險、海洋上的危險,和假弟兄姊妹所造成的危險。
林後:11:27我又有工作上的勞碌困苦,常常徹夜不眠,忍受飢渴,缺乏食物,沒有住處,衣不蔽體。
林後:11:28這且不說,我還為各教會的事掛慮,像重擔一樣天天壓在我的身上。
林後:11:29有誰軟弱,我不軟弱?有誰失足犯罪,我不滿懷焦慮呢?
林後:11:30如果我必須誇口,我寧願誇耀那些顯示我自己軟弱的事。
林後:11:31我們的主耶穌的父上帝是那位永遠當受頌讚的;他知道我不撒謊。
林後:11:32當我在大馬士革的時候,亞哩達王手下的總督派警衛把守各城門,要逮捕我。
林後:11:33但是有人用大籃子從城牆的窗口把我縋下,使我逃脫了他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