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下:9:1大衛和米非波設
撒下:9:1有一天,大衛問:「掃羅家族還有活著的人沒有?如果有的話,我要因約拿單的緣故善待他。」
撒下:9:2掃羅家有一個僕人叫洗巴;有人叫他去見大衛。王問他:「你是洗巴嗎?」洗巴回答:「是,請使喚。」
撒下:9:3王又問:「掃羅家裏還有活著的人沒有?我要照我向上帝許諾的用慈愛待他。」洗巴說:「還有約拿單的一個兒子;他兩腿殘廢。」
撒下:9:4王問:「他在哪裏?」洗巴說:「在羅‧底巴,亞米利的兒子瑪吉的家裏。」
撒下:9:5於是大衛王派人把他接來。
撒下:9:6掃羅的孫子─約拿單的兒子米非波設來到的時候,恭敬地跪在大衛面前。大衛叫他:「米非波設!」他回答:「是,請使喚。」
撒下:9:7大衛說:「不要怕,我會因你父親約拿單的緣故善待你。我會把你祖父掃羅的土地都還給你;你可以常來跟我同席用飯。」
撒下:9:8米非波設再向大衛叩拜,說:「我不如一條死狗,竟蒙王這樣恩待!」
撒下:9:9王召掃羅的僕人洗巴過來,對他說:「我要把掃羅和他家族的一切財產賜給你主人的孫子米非波設。
撒下:9:10你和你的兒子們、奴僕,都要為你主人掃羅的家族耕種田地,把收成拿來供他們食用,而米非波設本人要作我餐桌上的常客。」(洗巴有十五個兒子,二十個奴僕。)
撒下:9:11洗巴回答:「我會遵照陛下的命令一一去辦。」於是,米非波設經常跟王同席用飯,像是王的一個兒子。
撒下:9:12米非波設有一個小兒子叫米迦。所有洗巴家裏的人都成了米非波設的奴僕。
撒下:9:13於是,兩腿殘廢的米非波設就住在耶路撒冷,常跟王同席用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