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下:7:1拿單傳信息給大衛
撒下:7:1大衛王住在宮中。上主使他享太平,不受仇敵的侵擾。
撒下:7:2王對先知拿單說:「你看,我住在香柏木建造的宮殿裏,上帝的約櫃卻在帳棚裏!」
撒下:7:3拿單說:「你想做甚麼就做吧!因為上主與你同在。」
撒下:7:4但是,當夜上主對拿單說:
撒下:7:5「去告訴我的僕人大衛,對他說:『你不是建造殿宇給我住的人。
撒下:7:6自從我救以色列人民脫離埃及直到現在,我沒有住過殿宇;我一直住在帳棚裏,到處移動。
撒下:7:7我與以色列人民一起漂泊的那些年日,我從來沒有問過我召來牧養我子民的任何領袖,為甚麼不替我造一座香柏木的殿宇。』
撒下:7:8「因此,你要告訴大衛,我─上主、萬軍的統帥這樣說:『你在田野放羊,我把你召出來,立你作我子民以色列的王。
撒下:7:9你無論到甚麼地方,我都與你同在;我擊敗了你所有的仇敵。我要使你跟世界上最偉大的君王齊名。
撒下:7:10我為我的子民以色列選了一個地方,把他們安頓在那裏,使他們不再受壓迫。自從他們住進這塊土地,他們不斷地被強暴的人攻擊;但這種事不會再發生了。我要使你享太平,不被任何仇敵侵擾,也要賜給你後嗣。
撒下:7:11
撒下:7:12你死後跟祖先葬在一起時,我會立你的一個兒子作王,使他的國強盛。
撒下:7:13他才是為我建造聖殿的人;我要使他的朝代繼續到永遠。
撒下:7:14我要作他的父親;他要作我的兒子。他若做錯了事,我會處罰他,好像父親處罰自己的兒子。
撒下:7:15但是,我不會收回我對他的愛,像我收回了對掃羅的愛那樣;我把他廢了,立你作王。
撒下:7:16你永遠會有後代;你的國將永遠堅立;你的王朝永遠存續。』」
撒下:7:17拿單把上帝向他啟示的每一件事都告訴大衛。
撒下:7:18大衛感恩的禱告
撒下:7:18大衛王進了聖幕,到上主面前,坐下禱告說:「至高的上主啊,你為我所做的一切,我真不配得,我的家族也不配。
撒下:7:19可是,至高的上主啊,你賜給我更多,甚至應許在未來的歲月要恩待我的子孫。至高的上主啊,難道這是人所常見的事嗎?
撒下:7:20我還有甚麼話好說呢?你知道你的僕人。
撒下:7:21你這樣做是出於你的旨意;你做了這一切大事,為要教導我。
撒下:7:22至高的上主啊,你多麼偉大!沒有能跟你相比的。我們一向知道,除了你,沒有其他的上帝。
撒下:7:23世上也沒有一個國家像以色列;你救以色列人民脫離奴役,使他們作你自己的子民。你為他們做了偉大奇異的事,使你的名聲遠播全世界。你從埃及釋放出來的子民,無論到甚麼地方,你都把異族和他們的神明趕走。
撒下:7:24你使以色列永遠作你自己的子民,而你─上主啊,你作他們的上帝。
撒下:7:25「主上帝啊,求你實現你有關我和我後代的應許;求你永遠按照你所說的話行。
撒下:7:26願你的名永遠被尊崇;願人民永遠稱頌:『上主─萬軍的統帥是以色列的上帝!』你要世世代代鞏固我的王朝。
撒下:7:27上主─萬軍的統帥、以色列的上帝啊,我大膽在你面前這樣禱告;因為你把這一切向我─你的僕人啟示出來,告訴我,你要立我的後代作王。
撒下:7:28「至高的上主啊,惟有你是上帝。你永遠信守你的諾言;你對我作了這樣奇妙的應許。
撒下:7:29現在求你樂意賜福給我的後代,使他們繼續享受你的恩惠。至高的上主啊,你已經應許了;願你永遠恩待我的後代。」